練習談愛,練習完全地把自己攤開:《練愛iNG》

跟新朋友臨時起意去看了阿Ken自編自導自演的新片- 練愛iNG.
先前已經看到不少朋友推薦,果真沒有失望,就如朋友說的,你絕對可以挑出缺點,但還是會被不完美的東西搞得熱淚盈眶。


(以下有小雷,希望大家戴口罩去支持國片,絕對可以給你開心的一個半小時!)

其實有一些地方我是糾結的,關於性別、愛情我常常避談,因為腦裡不斷打結。

例如球球把爽約多次的小刀(忘記他戲裡叫啥)大整一番,我真的拍手叫好,可是後來安排兩人還是在一起了,腦中浮現的是斯德哥爾摩症,好啦不要那麼嚴肅,腦裡又有聲音,好像告訴我們對啦就是要 play hard to get 女生才會喜歡上你。例如惠欣最後主動提及放棄夢想,讓宏仁說出不行你要堅持下去的「偉大」的話。多希望惠欣要堅守人設,開玩笑地要宏仁在台灣等她。
不對不對,腦中又說,我好像太希望政治正確的劇本了,愛上曾經看輕自己的人、決定用另一種方式追夢,不是脆弱、不是失敗,只是一種選擇。


我討厭裡面所有宏仁跟他朋友們討論的把妹指南,我抗拒那些教戰手冊,可是我不得不誠實地說自己大概也會想要這樣陳腔濫調的愛法,讓自己開心的人留在身邊所以不去遠方。

我喜歡裡面所有的浮誇,不得志的宏仁和堅強美麗的惠欣搭在一起,我們就當作是小製作的愛情喜劇,嘻嘻哈哈莫名其妙然後極其荒唐。

可是又不得不說,活到現在,我必須承認(我在)愛情面前,沒有什麼政治正不正確,(我在)愛情面前,沒有什麼規則邏輯可言,把我的愛情拿去分析來看就是極其荒唐。

宏仁在《我們如何愛》裡背下的「戀愛就是要完全地把自己攤開。」大概是我唯一認同的方法。我喜歡練愛iNG裡面的所有不完美,醫院的剪輯、失真的特效、對嘴比賽的尷尬,那些不完美更顯出笨拙、真誠,就好像宏仁對惠欣,就好像阿Ken對觀眾,他把他的所有都攤開給我們了。

與其看俊男美女去想像愛情,我更喜歡這種眼看荒謬但其實相當誠實的電影,真的不是一部純撩妹的搞笑電影,而比較像是宣傳短片裡說的,「不要跳過練習,最後才能夠得到戀情」,說法是有點太斬釘截鐵了,我私自改成「不要跳過練習,最後才有可能會靠近戀情」。

不去期待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冒險愛情故事迫降,我更喜歡這種誠意一百的電影,笑完之後給人勇氣去練習Ing,然後經歷屎一般的不得志 練愛  i  NG ,最後想像終有戀愛ing的一天。

_______

Btw 前導啟動短片跟非常時期宣傳短片與正片完全不同風格(在台灣拍電影的難處在短片裡表露無遺,看了其實有點哀傷),短片都非常完整,阿ken真的能寫能導能演,甚是喜歡。貼在最後希望大家也看看,知道打同情牌觀眾不會愛,但我還是想說,請給堅持在疫情期間上片的國片一點支持。

練愛iNG臉書
練愛iNG哎居

💙訂票傳送門| http://bit.ly/3cNvcNs
💙全台上映戲院| http://bit.ly/2PZ2HCC

#有人跟我ㄧ樣是住左邊住右邊鐵粉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