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Chat podcast #22 專訪異物梗色性技巧講師 徐老師 -這集真的是空中教室

睽違一個月!終於要來更新,2020 首發就下重本~~~邀請到情慾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徐老師!!!!

曾有錄音經驗的徐老師,光是開嗓就讓我嚇到,真的是專業來著XD 一開始我先聊起到底有沒有「情慾界」這個圈子,跟其他圈子相比,在這領域的人確實相對少數,但我還是驚訝且感激有這麼多前輩在耕耘、在推動情慾平等這件事,希望藉由節目,讓更多人認識徐老師,也讓更多朋友認識「情慾界」裡的朋友們。

之前已經訪問過異物梗色工作坊的講師 Jing,這次是工作坊的另一把交椅 徐老師~這次訪問是想要挖掘徐老師怎麼變成今天的徐老師的,不過他還是像上課一樣跟我們分享了很多道理呀~同學們還不趕快做筆記!



認知性向

每次必問探索情慾的過往,但遇見同志朋友的時候,總是會先問性別認同的年紀和心境,再去詢問認識情慾的時刻。當我在節目上問徐老師是否公開出櫃時,有被自己這樣「主流」的問法嚇到,因為過去如果是異性戀的來賓,我好像都沒有特別詢問。

徐老師回答的也很巧妙,他說也許我們異性戀以後也要想一想我們是什麼時候認知到自己是異性戀的?徐老師自己是在國中情竇初開時,注意到自己可能是同性戀,過去還不像現在這樣開放,過去的同志大遊行大多數人甚至是帶著面具的。徐老師過去也曾試圖「矯正」自己,在看A片的時候發現自己眼光常常注意存在感比較低的男優,儘管想將視角拉回,心底還是知道男優對自己更有性吸引力。

陳俊志導演有一部紀錄片叫做《往事之城,無偶之家》,紀錄了第一屆同志大遊行大多數人戴面具的景象

徐老師後來也提到關於性傾向的討論,他說有部分異性戀希望找男同志口交、開發前列腺快感等,網友就會留言說「你就是雙性戀啊」等等,徐老師說:「我們應該來想說,為什麼身份定位還是定義在異性戀上?」徐老師也提到過去的實境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後面幾季開始有生理男性加入,某季其中一名出櫃男模跟一名看似異性戀的男模發生關係,就有人問看似異性戀的男模到底是什麼性傾向,他回答:「我是 no label.」

找到 Matthew 說 I stand for no label 的片段了~ 在 00:42

徐老師希望傳達的是,不一定要把自己擺在什麼框架裡,知道自己對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身體有性吸引力,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就夠了,不用被身份認同的框架限制住。我們害怕沒有規則、沒有腳本,因為沒有腳本我們就容易慌張,所以常常積極在框架中尋找認同。

我提到自己很贊成性別流動,希望一早醒來可以自己決定今天要成為什麼樣子,徐老師馬上嚴格的糾正XD說流動這樣的說法其實也是某種框架,好像必須流動才能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為何不能接受自己是男生跟男生做愛是異性戀?好像不在流動的定義裡就不成立,為什麼不能把定義給拋開呢?

探索情慾與約炮文化

講到這裡,我趕快把話題拉回到徐老師自己的生命故事上XD問起對於情慾的探索,最早可以回溯到國小,那時候也只是因為好玩開始把玩自己跟同學的性器官,純粹知道撫摸會讓自己有快感,但並不知道那是情慾,更不會去想是不是同性戀這件事。

一直到國中才對於性傾向有所認知,也如上述所說的曾經試圖矯正,直到國二升國三的某一天,真的是睡醒突然開竅,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只是突然覺得要面對自己了,開始去搜尋同志交友網站,去認識同路人。

徐老師在節目中分享了戲劇性的、有點悲慘的第一次經驗,大家要去聽,我在文章就不贅述了😭!經歷慘痛的第一次經驗後仍然可以繼續在這圈子打滾,是因為其他同志朋友的幫助,因為徐老師會上同志交友網站也不是純要約炮,而是要找認同,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男同志情路總是坎坷,很幸運地在當時認識的一個長輩開導徐老師,才能讓徐老師繼續在圈子裡發光發熱。

在節目中我提到,早期在大學時期,因為交了很多同志朋友,才知道約炮文化很盛行,當時只覺得這是同志圈子的事。一直到後來交友軟體的流行,才認知到約炮文化是所有人都能夠接觸到的,也因為做節目,才去思考「約炮文化錯了嗎?」,也才會有之前的十三十四集唷!

我請徐老師講述他對約炮文化,特別是男同志圈約炮文化的看法,社會學出身的他,說明他認為促成約炮文化的外在結構。他說,很多時候外表決定很多事情,因為內涵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去探索,早期的網聚年代,還沒有APP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嚴重,現在的交友軟體就是幾秒鐘的事情,變成外表是大家的優先。又以性別來說,男生相較女生更被鼓勵探索情慾、表達情慾,像是小男生常常聚在一起比大小,或是傳閱A漫、A片。

徐老師曾做過的研究,是關於女大生的情慾初探,大多的回答是:「男友想要,所以給。」部分女生在完全沒有探索過自己身體,要突然掌握情慾這件事情是困難的,大多學生是在「給」了之後,感受到快感,才開始懂得去追求自己的情慾。

男同志的約炮文化盛行,徐老師認為跟男生與女生的情慾資源不平衡、社會對於女性的「性壓抑」等等因素導致,背後其實有很多因素可以討論,但常常就會聽見「男同志太淫亂」、「女同志死床」這種較於單一片面的說法。

社會學的學習對於性別、情慾的觀察有什麼幫助?

社會科學講究的是不只去看表象,學習社會學讓徐老師用更宏觀的視野、更多的面向去探討性與性別的各種議題,很多事情並不是理所當然,其實有很多路可以走。「社會學讓我有勇氣去面對他人的不理解。社會上有很多不同樣貌、不同例子,有各自不同要面對的問題,怎麼去面對不同的衝突,才是我們要學習的。」

社會學會去關懷邊緣的、被污名化的朋友,徐老師說社會學的關懷給他力量,以前是讓他知道面對不友善的力量如何反擊,現在則是更近一步,去理解為什麼會有那些不友善的聲音。此外,社會學也幫助徐老師訓練邏輯,訓練如何跟別人解釋自己的身份、自己認同的價值。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段落徐老師說的每一句話,我覺得徐老師肯定是經過了很多的傷痛和自我懷疑,但能夠如此堅強的走到今天,平靜地闡述不友善的聲音,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徐老師補充道,他能有今天,也真的都是一路上有許多貴人朋友的幫助,他自認非常幸運認識很多很爆的朋友,才能走到現在。

從約炮到成為性技巧講師

要談起怎麼會開始成為性技巧講師,徐老師說他必須先分享自己的怪癖。

在被別人取悅的很舒服,或是取悅別人取悅的很舒服的時候,會突然跳出小視窗,想去分析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去研究出心法。持續累積經驗的結果,就是到大三開始,很多人會對徐老師說「怎麼這麼會?」真的一直到最後就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徐老師說他是非常「有意識」的在發生性行為,同時也會降低愉悅程度,「已經變得像職業病了~」

碩士的時候因為壓力大而約了不少砲,當時覺得遇到的技巧都不夠好,知道自己有一套方法之後,就想把這個資訊分享給更多人,打算拍成一系列影片,就接洽潤男,看是否能跟異物一起做一個企劃。影片雖然沒有拍成,不過卻在異物三週年的一場講座上初登場。後來有不錯的迴響,才逐漸變成現在的固定工作坊。

我在去年底的時候偷偷去報名工作坊,當然以前從來不覺得性技巧是一個需要花錢上課的東西。一開始點開報名頁面還滿嚇人XD 然後看一下上課時間,三小時?當時就一直想說到底是要上什麼上三小時。

一去了之後才發現徐老師跟異物真的是很用心的團隊,建立起一個讓學員放心跟舒適的空間,附上當日講義,前半徐老師會從破除性迷思、建立性觀念開始,後半才是現場示範。異物梗色工作坊最著名的應該就是現場真人示範了,一方面展現了裸露並不是可恥的,另一方面更能完整呈現實際執行性技巧的樣子。

我反倒特別喜歡前半的講課,這部分是我去之前完全沒有料到會有的,徐老師一直強調性愛上的性別平等,這是我去上課之後非常驚訝、也特別喜歡的地方。「性愛對你的意義是什麼?情慾對於你的意義是什麼?不管是身體的還是心理的。」因為觀念的建立,才能更清楚的認知到自己為什麼今天要來學習這堂性技巧的課程,真的偷偷許願成為大學的必選修之一啊~

工商時間

徐老師目前授課的課程有男體口交、男體肛交、男體前戲、女體陰道交,異物梗色還有其他課程,女體前戲、女體手技、親密按摩,詳情可以至官網查詢

除了性技巧講師之外,徐老師在社群都很活躍,趕快去追蹤徐老師,跟他討論各種性事心裡話吧~

因為學術的關係走入八大行業,希望之後有機會再邀請徐老師細聊關於酒店文化、關於口交肛交的細節。徐老師真的太會說話,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辦法從眾多道理中腦補跑出徐老師的形象,希望大家可以更深入認識徐老師,快去追蹤他。更重要的是,徐老師最後說的,「性,真的是要多被討論,希望透過敘說、練習,去發現你的愉悅和不愉悅,才有辦法得到更完善的性愛。」

粉絲專頁:徐老師的性愛教室 / 小經紀的林森北酒店歷險記

臉書社團:徐老師的性愛相談室(異性男女群)/ 徐老師的性愛相談室(男男同志群)

IG / YT / Medium / 蝦皮 / Twitter

更多徐老師相關報導:

A Day Magazine 〈性愛專家徐豪謙:『本能的性只是生殖,愉悅的性愛則是要精進的。』〉
鏡週刊 〈【吃便當】愛是幹不出來的〉
蘋果日報 〈清大生傳授愛慾經 開班教你如何愛愛〉

最後偷補充這個影片,分享給大家

1則留言 追加

發表留言